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累積里程信用卡 2018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累積里程信用卡 2018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0731-4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731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(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6日電)AIT處長梅健華今年愚人節在臉書曬出一張臉上掛著葉子,倒在「注意落葉」標示牌前的照片,搞笑功力一流。他堪稱是歷年人氣最高的AIT處長,拉近與台灣民眾距離的主因,是他積極走入台灣、走入人群。

3年前的夏天,梅健華(Kin Moy)攜家帶眷、風塵僕僕來台就任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,他不僅全刷信用卡機場接送台走透透,更積極透過臉書拉近與台灣民眾的距離;他的「梅式」幽默,讓不少人對這位非典型外交官留下深刻印象。

梅健華是首位亞裔AIT處長,有著華人面孔的他也許看起來比較沒有距離感,駐台期間,他走訪全台,深入了解當地文化、習俗,近距離接觸當地民眾,也讓更多人了解AIT與美台關係。

3年來,梅健華走訪南台灣的墾丁、中南部的嘉義、東部的台東,這些他口中很棒的地方,最讓梅健華難忘的,是與台灣民眾互動的經驗。他形容「台灣民眾對我們所做的事情的回饋,真的讓我很感動」,話語中透露著不捨。

回顧過去3年全台走透透,梅健華對未能有機會前往金門、澎湖等離島感到遺憾,但即便如此,「當有民眾向我們表示很感謝我們所做的事,我都覺得很滿足」。

AIT,台灣民眾大多耳熟能詳,但腦海中可能認定它只是辦美國簽證的地方。梅健華接任處長後,AIT比以往更積極經營臉書粉絲專頁,而梅健華也身先士卒,時常在AIT臉書上發文與分享照片,讓AIT不再只是辦簽證的AIT,更像是台灣生活一部分,有如好朋友、好鄰居。

不過,對梅健華個人而言,AIT任內令他感到最驕傲的事情,除AIT新館順利落成之外,就屬AIT臉書的追蹤人數從3萬人增加到9萬7000多人,整整增加2倍之多,梅健華在AIT臉書的貼文絕對功不可沒。

梅健華發文的內容包羅萬象,包括出席各項活動、與訪台的美國國會議員、官員、智庫學者會面,與台灣各界人士互動的照片,還有他跟家人的出遊照片、女兒的畢業照。

在特殊節日,梅健華也機場 貴賓 室 信用卡 比較不吝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舊照片。今年母親節的時候,他就上傳一張他兒時與祖母的合照,並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。梅健華的活潑積極,讓台灣臉友認識AIT、感受台美關係美好,重要的是,培養了台灣民眾對AIT的親切感與珍貴友誼。

回顧過去3年的點點滴滴,梅健華說,有一次他在北台灣爬山的時候,有位來自花蓮的婦女覺得他很面熟,卻叫不出他的名字,最後兩個人都笑了,還一起合照留念。

梅健華回憶,那時候,他就覺得「社群媒體的經營奏效了」。雖然婦人叫不出他的名字,但能認出他來,也表示民眾更了解AIT了,梅健華說,「我覺得這是很正面的事」,也讓他印象深刻。

不僅在臉書上,梅健華的幽默風趣在許多公開場合也展露無遺。他曾自我調侃說:「我太太姓陳,我姓梅,所以要記住我們的名字,最好的方法就是想想『陳皮梅』」可惜他的家人都沒笑,妻子還翻了個白眼,但這個家人不賞光的笑話,卻讓周遭的人會心一笑。

梅健華融入在地生活,也對台灣政治生態瞭若指掌,這點可以從他輕鬆拿AIT副處長谷立言(Raymond Greene)跟繼任的AIT處長酈英傑(Brent Christensen)姓氏開玩笑可以看出。

梅健華說,谷立言姓氏裡面有Greene(音近似Green、綠色之意),但沒有政治立場。「不過,我們也在考慮酈處長的名字裡面是不是要加個Blue(藍色)進去,這樣會比較公平一點」,大展「梅式」幽默的背後,其實也展現了他對台灣社會的了解。

身為非典型外交官,梅健華幽默風趣的形象已在台灣民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當被問到他為何這麼搞笑,他不改幽默作風,先回說「我有幽默感嗎?我沒有幽默感啊」,才接著說,「我的工作是要處理很嚴肅的事情」,對於工作中的不順心、擔憂等,需要有出口,因此,「笑一下」是很重要的。

52歲的梅健華擔任外交官已逾20年,過去曾派駐過北京、首爾等地,相較之下,派駐台灣、推動雙邊工作是比較容易的。他說,來到台灣後才感受到「真誠的善良」(genuine kindness),這是他過去未曾有過的經驗。

「時間過哩 程 信用卡得很快,到了該離開的時候」,梅健華說,對於即將離任,他感到不捨;離開之後,會很想念台灣。(編輯:林淑媛/張良知)1070706
arrow
arrow

    fn97r3vl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